甚麼是六度分隔理論呢
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5%85%AD%E5%BA%A6%E5%88%86%E9%9A%94%E7%90%86%E8%AB%96

小世界現象(又稱小世界效應)假設世界上所有互不相識的人只需要很少中間人就能建立起聯繫。六度分隔理論(Six Degrees of Separation)後來1967哈佛大學的心理學教授史坦利·米爾格倫Stanley Milgram19331984)根據這概念做過一次連鎖信實驗,嘗試證明平均只需六個人就可以聯繫任何兩個互不相識的美國人。

 

 

 

可是,超過三十年來這個理論所謂的人際連繫網(例如上述的「世界上所有人」)仍然有所爭議。從論文發表至今有關這方面的研究很少。不過,在應用層面方面卻很多,特別是保險傳銷業的從業員。現時在香港,一般保險經紀在完成交易之後,都會要求客戶提供一個至少五人的新名單。另外,早在1980年代初期,《讀者文摘》就已利用這理論,鼓勵訂戶向公司推薦其他潛在訂戶。
就像是保險一樣  或說是直銷.....

最早看到這個名詞

是在老貓那裡看到他敘述他的母語
http://b-oo-k.net/blog/blog.php/2006/159

會提到這個呢
舉個著名的廣告為例
中華電信廣告
爺爺要看企劃書
職員請他老婆拿來
老婆請妹妹拿來
妹妹不能教家教
於是家教的小朋友就叫爺爺陪他玩
於是爺爺不用上班看企劃書
職員不用企劃書
老婆不用請妹妹拿企劃書
於是小朋友又要上家教課了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